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32篇

个人描述

宗教信仰:天主教

得意时淡然,失意时泰然。

什刹海

2007-03-28 02:03 阅读(?)评论(0)

      记得有几位朋友都问过我博客名字的由来,那今天就说说。

      什刹海,北京市的一个地名,说是海,其实是湖,因为北京人都喜欢管湖叫海。什刹海是由后海,前海,西海三块组成的。

      第一次知道什刹海这个地名,是因为李健有首歌叫做《什刹海》,他在这首歌的文案介绍中写道“如今的什刹海已是北京喧嚣的酒吧聚集地了,在美丽的湖水宽厚着多少岸边的故事,还有那些深深沉入湖底的早已沉睡的褪色岁月...”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首歌深深的吸引了我,伴随着李健那纯净又忧伤的情感,我突然很神往那片湖。

      2005年的夏天,和几位同学一起去了北京,在我的坚持下,黄男和猪陪我去了什刹海。后来才发现,几年前我就去过了,因为恭王府就位于那,只是当时根本不知道有这个地方。05年那次去真的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脑中想起的就是李健的那首歌。不过很遗憾,那次我的摄象机没有电了,只能用手机留下点东西,但现在已经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了。`最为遗憾的就是在湖边,我没有停留多久,因为载我们的车夫要赶时间。

      现在的什刹海真的就如李健说的变了个味,所以回忆应该是这个地方的色彩吧。

      秋天,其实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只是因为我当时要在水木论坛注册个名字,就想到了这个。后来我觉得,一年的每个季节我都很喜欢,也许北京的秋天,要长居于当地的人们才能体会到吧。

      这个名字,我一直都非常的喜欢,哪怕它什么意思也没有。

      

                    作词:左右
                    作曲:李健
                    编曲:李健
                什刹海边住过的那条街
                又是遍地金黄的银杏树叶
                河灯已点亮 湖心的黑夜
                却不见摇晃的碎月
                船上飘来熟悉的音乐
                回忆在遥远的琴弦上跳跃
                一样的故事 不同的感觉
                仿佛是水岸的分别

                忽然想起 她的样子
                说爱我的时候 她眼中的涟漪               
                轻轻呼唤 以陌生的名字                    
                还有那一场 伤心暴雨

                转眼之间 漫天下起了雪
                是谁的泪花在寒风中凋谢
                雪飘落水中 无声地化解
                像我的 有过的一切


 

             

     

  最后修改于 2007-03-28 02: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