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32篇

个人描述

宗教信仰:天主教

得意时淡然,失意时泰然。

十一上海行(下)

2006-11-07 05:45 阅读(?)评论(0)
   记得在去上海之前,我就和猪崽说想去躺周庄。江南的水乡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小桥流水,那份宁静的安详。当然我知道,在十一期间去水乡是不会那么宁静的。猪崽也很爽快的同意,说他也想去去。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起床,吃了个早饭就赶往此行的出发点——虹口足球场。早在上个世纪,我就对这个足球场的名字如雷惯耳了,当时的甲A联赛,上海申花队的主场,就在虹口。对于一个前甲A的足球迷来说,这个球场真能算上耳熟能详,怎么说申花也是一只老牌强队。
      在这个地方,有一个旅游的集散点,每天都有往返于上海与周边旅游景点的大巴。我们看了一下去周庄的价格,140元,包往返的车费以及景点的门票费,于是立马买了两张。当然我们还有看到如乌镇,同里另外一些知名水乡的路线,并且这几个地方都标有江南第一水乡之类的宣传语。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毅然决定是去周庄。
      离发车还有差不多一个钟头的时候,我们无所事事,在虹口周围溜达起来。我们聊到了这次话题不算少的中国足球联赛,聊到了鲁能,聊到了申花。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一个直接通入足球场地的门,又没人守着,于是我们进如场地参观。在这个球场的某一个角球点的附近,我们照了一些相。虹口看起来还是很漂亮的,有一种豪门的色彩笼罩着。但由于我开始把相片的大小调到了最高,这些照片只能是相继牺牲。
      大巴就要开了,我们坐了上去,问司机去周庄要多久,得到的回答是一小时五十分钟。我似乎能够理解猪崽此时的心情,他是不擅长坐车的,而我开始告诉他的时间是五十分钟。在路上,坐着还是非常的舒服,上海各方面都发展很好,这点在交通上体现得出来,从高架到高速,都很舒服。要是换做我今天暑假在贵州的那些个车上时光的话,老猪估计就不行了````
      早上起得很早,所以,我们在车上睡着了,时间过得很快,醒来差不多也就到了。我的脑海里总是不停的涌着我心目当中的周庄形象.小桥流水吗!又想着《三重门》里的林雨翔在周庄与Susan初次见面时的场景,以及那首出了名的,叫《卧春》的搞笑诗。当我看见周庄镇门口那个门上写着这两个字的时候,我在想,我来了!
      司机把时间订在五点集合后,我们下了车。都已经饿得不行的我们两个人都觉得应该把中饭吃了。我们在水乡外面吃了中饭,点了周庄特产万三蹄,以及其他的一些菜。我是极力主张到某个地方旅游,一定要吃当地特产的人,这样才仿如乐在其中。我们很饿,所以万三蹄让我们觉得是美味佳肴,这点和我现在的情况是一样的。
      之后我们便算真正来到水乡了。窄窄的路两旁矮矮的房子,这就是古镇的魅力,当然还有那小桥和流水,当地的船夫划着浆在水上行走着,这是我心木当中的水乡啊!
      我们先参观了沈厅。沈厅是朱元璋时期的知名商人沈万三在周庄的家,万三蹄也是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的。不过,在那个不自由的时代,这个一心为国的商人,也免不了落魄,最终被朱老大给流放。
      之后便是坐小船游览,价格是80元一艘,一艘船可以坐八个人,我们是两人一艘船。说实话,真正的游览是一定要在船上的。那位船夫显得特别的热情,介绍这介绍那的,最后还要给我们唱歌,虽然唱得不杂地,但别有一番风味。后来才得知,要十元小费,我们什么都明白了。
      在回上海的路上,我和老猪几乎是聊着回去的。我觉得,我总喜欢和老猪聊天,特别的够劲。
      回到虹口,我们正碰上了中超大战,鲁能对申花。
      关于十一在上海,我就想写这么多了,很开心。
      下次一起的时候,希望还有房男。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李健—绒花 下一篇:感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