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32篇

个人描述

宗教信仰:天主教

得意时淡然,失意时泰然。

决定去看中超

2006-09-09 04:39 阅读(?)评论(0)

       这个周日,我约了朋友去看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武汉光谷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武汉队想要赢下这场比赛来保级,而另一边,长春队想用这场比赛的胜利来赢取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资格。其实,这两个队的输赢本本身和我没任何的关系,就当是在娱乐消遣的同时为中国足球做点微薄的贡献吧。

       其实,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时间是十分痴迷于甲A(后更名为中超)联赛的。那应该是从96年开始。当时的中国球市很火爆,用韩寒的话说就是,那时观看上海申花队训练的人比现在到现场看比赛的人还多。中国刚开始职业联赛的时候,有大连万达、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广东宏远等强队,而其中又以大连队和上海队为主,在今日,仍有很多人用“连沪争霸”来形容那个时代。但申花还是不能达到大连7年冠的那个辉煌,往往稳居第2。我个人是北京国安队的忠实FANS,而我的爸爸忠实的拥护于广东宏远,原因是广州是他生长的地方。我对国安的爱可以说是至死不渝,每场必看,如果国安队赢了,那之后的一周内,我的心情会十分的舒畅,反之,我会很居丧,哪怕是打平了。虽然,国安至今都没有获得过联赛的冠军,但仍给我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如客场9:1战胜不可一世的上海申花,连续获得中国足协杯的冠军,特别是留下了那些我至今难忘的名字:高峰、高洪波、符宾、曹限东、谢锋、杨晨、邓乐军、南方、周宁、安德雷斯、冈波斯、卡西亚诺等等。

       那是中国职业足球最辉煌的时代,很幸运我赶上了。

       至于,它的堕落,我也记不清具体的时间,只记得在98年法国世界杯后,总听见人们说看了世界杯再看甲A简直是遭罪的之类的话,而我个人很少看中国足球联赛应该是在上面那帮人都退役或者离开国安的时候吧。如今的中国足球已经今非夕比,假、赌、黑横行,观众都被骗得团团转。当你正在为某之心仪的球队呐喊的时候,原来是场假球,许多铁杆就是这样离开了球场,最后又离开了电视。

      中国联赛的落魄,直接制约了中国足球水平的发展,我多么希望它能回到那个春天。

      我去过很多球队的体育场,有北京工体,大连的金州和奥林屁克,广州越秀山,还有山东的,上海的等等,遗憾的是从来就与比赛擦肩而过。直至今天,才去现场看中超,显然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热情,也没有了忠爱的球队。

      现在唯一就是希望湖南湘军能够在中甲联赛中保级,湖南真的有足球土壤。

              

  最后修改于 2006-09-09 04: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